虎啸山林

aob_2017:

soda:

摄影师陶羽:

泛湖游山彩云间:加拿大落基山脉从南到北主要机位攻略(第一部分)


巍峨俊秀的落基山脉南北四千八百余公里,纵贯加拿大、美国西部,被称为北美的脊骨,也是北美众多大河的源头。其中加拿大境内的落基山脉占地十八万平方公里,山川湖泊连绵不绝,山峰以秀美著称,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。加拿大落基山脉地区被划分成班夫(Banff)、贾斯珀(Jasper)等多个国家公园。这里是北美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,夏季的酒店往往要提前一年预定!笔者由南到北沿九十三号主公路,以途经的大小湖泊为线索,用一周的时间,给大家粗略介绍一下加拿大落基山脉的主要机位。


全文分为三个部分。


由南到北主要路线为:梦莲湖(Lake Moraine)- 路易斯湖(Lake Louise)- 弓湖(Bow Lake)- 佩托湖(Peyto Lake)- 水禽湖(Waterfowl Lake)- 阿萨巴斯卡冰川/哥伦比亚冰原(Athabasca Glacier/Columbia Icefield)-  珊瓦普踏瀑布(Sunwapta Falls)- 玛琳湖(Maligne Lake)- 阿萨巴斯卡瀑布(Athabasca Falls)- 巫药湖(Medicine Lake)- 卡维尔湖(Cavell Lake)。


自西向东主要路线为:肯尼湖(Kinney Lake)- 慕斯湖(Moose Lake)- 黄头湖(Yellowhead Lake)- 派翠夏湖和金字塔湖(Patricia Lake & Pyramid Lake)- 安妮特和伊迪丝湖(Annette Lake & Edith Lake)- 贾斯珀湖(Jasper Lake)- 梅耶特温泉(Miette Hot Spring)。


本文为第一部分。

P1-P2:梦莲湖。被传为班夫国家公园的巅峰景色,来游览的游客也最多,由于停车场位置有限,所以在辅路入口处就有工作人员协调交通,如果是在夏天旅游旺季下午过来的话,一般要等到晚上七点半左右才能进来。停车后直接照路标走到湖边,有座很显眼的小山坡,从下面就能看到山坡上的不少游客,很好识别。机位分山坡上、下两处。山坡上机位的优点是能拍到五连峰,有好走的环形登山路线、也可以直接攀爬岩石上去:速度最快,但是好上不好下,所以建议爬上去再走台阶下来。山坡上机位的缺点是会有松树和其他游客遮挡视野,爬到最高的岩石上可以拍到只有一颗松树遮挡的取景。山坡下机位则相对简单,到了直接就能拍也可以沿湖走一走寻找合适的前景,缺点是只能拍到三、四座连峰。


P3:路易斯湖。班夫国家公园最负盛名的湖泊,九十三号公路上从南到北路标写的是贾斯珀,从北到南路标写的不是班夫而是路易斯湖。笔者对路易斯湖的景色是比较失望的,它在落基山脉众多湖泊中显得平平无奇、湖水不清透、游客众多相当拥挤。优点是停车场很大,有手机信号,不需要寻找机位、离梦莲湖很近,所以很多进不去梦莲湖的游客会选择回到这里等待。


P4-P5:弓湖。没有梦莲湖和路易斯湖那么出名,游客也相对较少。九十三号公路上从弓湖出口下来直接可以开到湖边,沿湖边可以走很远、越往里越安静,后面还有个小沙滩探进湖水中间,对岸也是冰川高山环绕,较路易斯湖的景色更好(景色配置非常相近),游客很少,非常推荐。


P6-P7:佩托湖。佩托湖的观景台不在湖边,沿路标下高速停车后,有一小段非常简单的徒步便可到达一高处观景台。向下可以俯瞰熊爪形状的佩托湖,正西方的山壁、以及南北两侧的远山和冰原。观景台很小、一般在旺季会挤满了游客,从观景台围栏出来往里走一段会有视野比较开阔的机位。


P8:水禽湖。分为南北两个小湖,中间有河流相连。北边的小湖紧沿着九十三号公路,有两三个可以停车的路肩停车区域,停车下来直接就是拍摄机位。也可以在两湖中间的露营区停车场下车,有一小段徒步,道路在树林中间、比较泥泞,可以到达南边的小湖,景色很好,不过没有打卡机位,周边的山峰很难协调的收入取景器中。本图拍摄的为北半边的小湖。


P9-10:阿萨巴斯卡冰川/哥伦比亚冰原。非常值得一去,而且在九十三号公路沿途,有专门的游客停车场,徒步距离很短。地图上这两个景点总是混在一起,先理解成一个地方就好了。这两张其实是在冰川周边散步时拍摄的,打卡图放在第二部分,下周更新。


第一部分到此结束,感谢关注后面更新!

评论

热度(6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